春眠不觉晓

希望大家都平安快乐

【初遇】画堂春


*甜甜依旧是本文的宗旨

*时间线为婚后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1.

三月桃花开放的季节,褚璇玑半年前嚷着要禹司凤移植在院子里的桃花树终于开了。

 

冷清的竹苑被一片淡粉笼罩着,凄清冰冷的意感也被盖掉了大半,还生出了些宁静和美的感觉出来。

 

桃花姣好,褚璇玑看着心里也欢喜。

 

她一大早就把自家夫君给摇醒了,禹司凤懵懵懂懂地睁开眼,褚璇玑圈在他腰上的温热感还有些许残留,还没反应过来自家娘子要做些什么,就见褚璇玑指着院外手舞足蹈:“司凤,你看你看!桃花开啦!”

 

禹司凤顺着她指的方向往外一看,一片淡淡的粉色缭乱了他的眼,还没等他细看,就被褚璇玑拉着手跑出去了。

 

褚璇玑走得急,一手拉着他,一手提着淡蓝的裙角,连鞋都顾不得穿了,也没顾着石子路脏了鞋袜,划伤了脚底。

 

她拉着自家夫君,站在树下,伸出手接住了落下的花瓣,像个得了珍宝在炫耀的小孩子一样,煞有介事地捧到禹司凤面前。

 

“司凤你看!我没骗你吧,我准说了,你这竹苑就是太冷清了,种些花草树木的就不会啦。”褚璇玑摘了几朵桃花捧到禹司凤面前,又继续唠叨道:“我一会得折几支放在房内,房里太冷清啦,都没有一点家的味道,这样正好,看了也舒心。”

 

融融春光中,褚璇玑捧着桃花的身影与当年刚走出山洞外穿着红色新郎服尚且不懂爱恨的她一点点重合,禹司凤心头一动,撞落了褚璇玑手上的花瓣,花瓣落地的刹那,他把璇玑圈在怀里,贪恋着她身上淡淡的花香。

 

成婚以来,禹司凤已经很久没有再这样紧紧抱住过她了,这样的拥抱方式似乎只属于年少时的他,温柔而又克制,小心翼翼的,极轻柔的拥抱,却又有少年人不该有的固执,圈得死死的。

 

是以禹司凤这样抱着她,让褚璇玑心里一愣,她敏锐地察觉到禹司凤有些不对,伸出手揽住他的后背,轻声问他:“怎么啦……”

 

“我只是……”禹司凤又想起刚恢复辨识颜色的璇玑在八仙花下天真烂漫的样子,笑了笑,“想起了以前,觉得有些不真实,原来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那么多了。”

 

“你现在会站在我面前,操心家里的装饰,这真的,太不真实了。”

 

“璇玑,我真的很高兴。”

 

褚璇玑向来知道她的夫君没有安全感,搂着禹司凤就是吧唧一口亲了上去,板着脸管教他:“什么真实不真实的,你娘子我现在就好好地站在你面前!”

 

“还有……”

 

她拉住了禹司凤的手,“家的味道,不是说桃花,是说你。司凤,你在哪,哪里就是我的家。”

 

小姑娘一字一句说下最珍重的情话,桃花下是情浓到深处相依相偎的身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家宜室。

 

这就是家的味道。

 

 

2.

 

禹司凤被梦魇困住了。

 

褚璇玑半夜时分便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对劲,摸了摸禹司凤的额头,烫得骇人,当即用灵力探查了一番他的全身的灵脉,才发现是半月前除村口那只梦妖留下的伤所造成的。

 

半月前,她们二人接到村民的求救,急急忙忙下山救人,这梦妖是上古时期的凶兽,有三头六臂,通常有两个分身,一个分身为噩梦,一个分身为好梦,此凶兽极为凶残,凡是中了这凶兽的法术,无论是好梦或者噩梦,最后都会死在梦里,浑身精气悉数被凶兽吸收,全然没有挽救的余地。

 

他二人同那凶兽缠斗之时是有些费劲,一方面要保下处于混战之中村民的性命,又要面对梦妖一次次凶狠的攻击,褚璇玑不难想象,禹司凤定是在那时受了伤又怕她担心草草处理仗着十二羽金翅鸟血厚翻篇了事了。

 

她一时有点生气,但更多的是心慌,禹司凤在这时又恰好皱紧了眉头,浑身颤抖起来,慢慢蜷缩成了一团。

 

褚璇玑心里大叫不好,看禹司凤这样是中了噩梦的咒术了,着急忙慌施了个咒术传音给了亭奴和柳意欢,请他们来看看。

 

禹司凤在她怀里蜷成小小的一团,褚璇玑把他抱在怀里,急得眼泪快落下来了,却不能施展法术为他缓解半分痛苦。

 

她恍然想起了当年柳意欢向她讲述情人咒发作时的症状,登时五脏六腑都麻痹起来,愣愣看着在她怀里发抖的禹司凤,他曾经情人咒发作时,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痛苦?甚至,比这还痛苦……

 

她不敢细想,眼泪已经扑簌着落下,亭奴和柳意欢来时便见她哭花了脸,失态地抓着柳意欢的袖子说:“柳大哥你救救司凤,救救司凤。”

 

可把柳意欢吓得不知道是该去看司凤还是先安慰她这个哭得发狠的笨蛋。

 

好在亭奴先去给禹司凤看了看,收回灵力时跟褚璇玑说道:“司凤这是中了魇症,陷在了往事痛苦的回忆之中,不过并无大碍,解铃还需系铃人,他这心魔因璇玑你而起,我且给你一个入梦丸,你服下后进入司凤梦中,带他出来就好了。”

 

心魔……因璇玑你而起。

 

褚璇玑看了看怀里的人,“我该怎么带他出来?”

 

亭奴道:“这个全在璇玑你,他的心结都是关于你……”

 

褚璇玑接过亭奴手中的药瓶,打开药瓶后迅速服下入梦丹,运气进入了禹司凤梦中。

 

 

一进入梦里她就下意识缩了缩脖子,随之彻骨的冰寒蔓延全身骨髓。

 

这寒冷程度,竟然比明霞洞还甚之。

 

褚璇玑捏了个决,召出了九天玄火护在身边,寒冷消退,褚璇玑这才在雪花散去的视线里看清了来处。

 

这是一片无尽的雪地,呼呼的风声贯彻了褚璇玑的耳朵,像刀一样划过她的脸,片刻前还白净的脸登时被吹得通红。

 

她踏在雪地上,呼喊禹司凤的名字,奇怪的是,她在这里竟然感觉不到禹司凤的一点气息。

 

又或者是太微弱,微弱到她也感受不出来了。

 

她的心顿时揪在了一起。

 

这里会是哪里?为什么司凤的心魔会是在这里?亭奴说司凤的心魔关于她,为何她在这里看不到一点她的身影或者感受不到一丝她的气息?

 

她在雪地里寻觅着,终于见厚厚的雪地上躺着一个人,身影和模样都与禹司凤极相似。

 

她用尽力气跑了过去,扶起雪地里昏睡的人,扫开他脸上沾到的雪花,露出来一张熟悉的面孔。

 

禹司凤脸上有许多小伤疤,嘴角处还干涸着已经发黑的血迹,嘴唇干裂惨白,手更是冰冷得像冰块。

 

褚璇玑下意识召唤出九天玄火护在他身边,来不及细想就往他身上输送灵力。

 

柳大哥曾经说过,司凤为了她被宫主关在十三戒整整折磨了一年,这里,会不会就是十三戒?

 

褚璇玑又四处看了看十三戒的环境,心像是被揪住一样疼了一下,她的小凤凰,真的太苦了。

 

她又想起那日禹司凤在她耳边说下的不真实,这会才算是真真切切理解了他为何会这样觉得。

 

禹司凤经历了多少次失望啊,她数不清,情人咒面具的揭下,心灯的破灭,决裂时她决绝的两刀,更遑论前九世……

 

她的司凤,其实本来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鸟啊。

 

她这时心里一片柔软,眼里盈满了泪水,禹司凤在她面前苏醒后,看见的便是她哭哭啼啼的模样。

 

禹司凤显然是被吓住了,慌乱站起身来甩了甩头,转瞬又睁大了眼睛看着来人,才终于确定这真的是褚璇玑,不是他想象出来的,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在思念了一年的心上人面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褚璇玑没等禹司凤说什么,整个人扑在了他身上,搂住了他的腰。

 

少女软软的腰肢依偎在他怀里,让当时还未通晓风月的禹司凤整个人都僵住了,攥紧了拳头,愣是对抱着他的璇玑不知所措起来。

 

可明明……传音铃里褚璇玑从未回过他一次话。

 

又怎么会出现在他眼前呢。

 

禹司凤推开了她,认为眼前的璇玑是十三戒里幻变出来的幻影,手里忽然变出一把长剑,与褚璇玑对峙起来。

 

褚璇玑:?

 

禹司凤手执长剑,眼里的柔情尽数消失殆尽:“璇玑自然是在少阳山,又怎么会寻到十三戒来?况且以璇玑的法术,无论如何也是进不来的。你就是十三戒里的幻影,不必废话,出招吧。”

 

褚璇玑:?

敢情这梦妖还贴心地搞了个删减记忆的功能。

 

不过也好,司凤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那么璇玑现在所做,也算是弥补她自己心里的遗憾。

 

褚璇玑想想就想开了,也不躲避,任由禹司凤朝她她刺来。

 

果真如褚璇玑料想一般,禹司凤在将要刺到她时将将停在心口处,诧异道:“你为何不躲。”

 

“躲什么?”褚璇玑一步一步向禹司凤靠近,剑尖离她越来越近,禹司凤怕伤了她,也跟着她后退,璇玑见他这般不出息的样子,扑哧笑出了声,抬手打掉了禹司凤的剑。

 

长剑当啷一声掉在雪地上,褚璇玑道:“因为这个世界上,无论谁伤害我,司凤你都不会伤害我。”

 

讲到最后,褚璇玑都有些哽咽了。

 

禹司凤有些动容,“你真的是璇玑?”

 

褚璇玑答非所问:“司凤,说起来你可能不太相信,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你我经历了很多,我梦到你为我闯十三戒,九世皆为我而死,我们最后在一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成亲了,我们还有了一个家,然后我醒来了,我就在十三戒了。”

 

褚璇玑走过去拉住禹司凤的手,他的手才暖和没有半刻又冷了下来,褚璇玑两只手并用把他的大手包裹在一起给他呼气取暖,“司凤,我是真实的,真真实实存在你眼前,我曾经想要是能和你一起走过十三戒,陪着你经历那些痛苦,该多好,没想到上天真的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温暖的触感顿时包裹了禹司凤冰冷的手,少女柔软的手捂热了他那颗流离失所的心,喜悦来得突然,他也不掩饰地笑得开怀。

 

褚璇玑还在一字一句剖出她的真心,声声入耳,皆是柔情蜜意的情话。

 

“司凤,你曾经说过一句话,现在我也想对你说这些。”

“我喜欢你,比所有人,所有事,都喜欢。”

 

禹司凤伸手把她单手拥进怀里,“璇玑,谢谢你,我真的很高兴,我原以为这样幸运的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没想到他来得那么快。”

 

风雪里相拥在一起的两人,成了十三戒炼狱塔里别样的风景。

 

风雪渐渐消散,梦境在他们眼前缓慢地支离破碎,梦,要醒了。

 

 

 

3.

 

禹司凤醒来后,亭奴和柳意欢识趣地离开了,留足了二人空间给相爱的小两口。

 

禹司凤自然想起了在梦中发生的事,心里又是好一阵波动,褚璇玑也是含情脉脉地望着他,烛火惺忪,纱帐轻舞,温柔的爱意化作一个个轻柔的吻。

 

正所谓——

花好月圆,月满情浓。







 

 

end.


*出自纳兰容若的《画堂春》

一直在想要是小璇玑能陪司凤过十三戒就好了,算是变相圆梦(?)


评论(12)

热度(4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